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鼓励外贸企业行为"达优":跨境支付压缩至半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一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甘肃鼓励外贸企业行为“达优”:跨境支付从2天压缩至半小时

  中新网兰州3月19日电 (艾庆龙)1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获悉,中国银行天水分行在30分钟内,为当地一外贸企业办理682.07万元的出口资金跨境人民币汇入,标志着甘肃省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正式落地。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金融行为规范,“获优”便能享受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不仅节省“脚底成本”,还能提升对外业务水平。

  此前,甘肃省内企业到银行办理跨境人民币资金收付业务,需提供合同、发票、报关单等贸易背景真实性纸质证明材料,从材料准备到银行审核大约需要2天左右。

  而如今,被纳入优质名单的企业,相关业务办理过程简化,不再需要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企业从提出申请到完成跨境支付,最快只需要30分钟。

  其实,早在2月4日,中国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优化措施体现在简化结算流程、优化业务办理前置条件规定和账户管理、优化跨境人民币投融资管理、个人收付便利等五个方面。

  人行兰州中支建立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库,指导省内各结算银行根据企业经营状况、涉外业务规模、内控管理等多方面开展评估筛选,动态扩大优质企业名单范围。截至目前,该省已有52户企业纳入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其中,3户优质企业已办理了9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金额合计2000万元。

  人行兰州中支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聂蕾表示,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的实施,既有利于降低市场主体的业务成本,也向市场主体传递了经营越稳健、业务越合规、服务越便利的信号,为市场主体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树立了“风向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