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沪联动探生物医药区域合作:打造东西创新合作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9日,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举行。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3月19日电 (记者 魏建军)甘肃、上海两地19日举办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围绕相关领域共推介发布7项优秀科技成果及项目。以此推进区域创新联动,携手打造东西部创新合作共同体。

  “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场线上推介会”通过“两地联动+领域互动”“线下组织+线上展示”的形式进行,在甘沪两地分别设主会场,在兰白两区各建设主体、各省级高新区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设有分会场。

  兰(州)白(银)两区现场推介了兰州大学的“结核亚单位疫苗的应用开发技术”“具有抗凝血、抗缺氧作用的黄芪发酵液”,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归芪益清饮料”,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物酶催化合成骨化二醇”等4项科技成果。

  上海张江推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临床前研究技术平台及新药合作”,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中药临方智能制造技术”和两个新药,以及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微生态医学创新中心”等3项科技合作项目。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表示,本次活动将续写甘沪科技合作友谊之情,通过两地线上互动对接的方式,面向张江乃至国内外广大创新创业者,围绕甘肃(兰白两区)和上海张江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合作项目、技术需求进行交流推介。

  朱晓力说,特别是去年,围绕创新平台共建、产业(企业)互动、科技金融结合等内容,双方成功签订8项合作协议,积极促成了一批务实的合作项目。同时,该厅将立足兰白两区所需,对接上海张江之长,助推两地将更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崧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张江高新区将对标国家战略,围绕兰白两区产业发展所需,持续加大与甘肃(兰白两区)在推进区域创新联动、产业互动、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助推两地科技创新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该厅将立足兰白两区所需,对接上海张江之长,推动合作机制高效畅通,持续在扩大人才交流、深化产业互动、畅通技术交易、拓展资金融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携手打造东西部创新合作共同体,助推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