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多措绿化黄河重点面山区 为“黄河之滨”添色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俯瞰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林,树木茂密,满目葱郁。(资料图) 陈江波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9日电 (闫姣)“今年将利用春秋两个造林季,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有效促进‘黄河之滨’生态景观增绿量、提品质、添色彩,完成全年绿化计划。”19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绿化科科长张绪龙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3月以来,上述项目的子项目已先后进入施工阶段。

  兰州南北两山林业生态建设经历了70多年的探索治理、近40年的集中治理过程,初步形成了地区比较完善的人工森林生态体系。目前,南北两山绿化工程面积达到了62万亩,成活各类树木达1.6亿株。

图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林一隅的秋景,色彩斑斓。(资料图)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供图
图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林一隅的秋景,色彩斑斓。(资料图)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供图

  张绪龙介绍说,2021年通过完成安宁区大青山景区远景山区域绿化提升改造、“省门第一道”皋兰段及大砂沟实验林场面山陡坡绿化治理、三北退化林修复及干旱造林区改造实验等项目,进而提升兰州段黄河流域重点面山区域绿化效果。

  张绪龙称,去年,“黄河之滨”美化水平有了提升,共完成面山提升改造面积14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20万余株。

  该绿化指挥部指挥严振德介绍说,“十三五”时期,该部担负起两山生态建设主责主业,全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构筑城市生态安全屏障,维护林区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和资金、技术保障能力,推动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迈进,“生态绿”成为兰州市发展的鲜明底色,“两山美”成为市民亲眼见证的华丽蝶变。

  据去年年底调查评估,2019年南北两山林区年涵养水源1430.81万立方米,年滞尘量57.87万吨,年固土量28.97万吨,年减少河道泥沙淤积量55.68万立方米。

  严振德说,兰州南北两山绿地已作为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城市发展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不但为城市居民提供娱乐休憩场所,同时也在涵养水源、防止水土(肥)流失、抑尘,净化空气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