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开行今年首趟“中亚班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0日,甘肃2021年首趟“中亚班列”开行。图为准备待发的该班列。 王富泽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0日电 (金帅群 黄贵彬 张悦志)3月20日,由50只集装箱组成的75115次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东川车站缓缓驶出,载着近1300吨的童车、布料、袜子、旅行箱等货物,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2700多公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

  此批货物由义乌、宁波、上海等地通过集装箱、整车等铁路运输方式集结至兰州枢纽,再经兰州统一发至中亚。这是今年以来甘肃开出的首趟“中亚班列”,全程将耗时7天。

  据了解,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甘肃和西部地区的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积极与义乌当地生产企业签订货物运输合作协议,充分依托江浙沪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与西部陆港型物流枢纽中心的优势,将越来越多的优质货物由兰州中转运抵中亚,大大缩短了中国西部与中亚、欧洲之间的货运时空。

3月20日,甘肃2021年首趟“中亚班列”开行。图为该班列装载货物。 高志瑛 摄
3月20日,甘肃2021年首趟“中亚班列”开行。图为该班列装载货物。 高志瑛 摄

  为保证班列的顺利开行,兰州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协同发力,主动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等单位及海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严格落实标准化装卸作业,确保班列装车作业高效优质快速安全。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此次班列的开行,将兰州的通道优势、区位优势与义乌的集散优势、产业优势深度结合,将致力于提高甘肃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