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公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2: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高康迪)21日,甘肃省公安派出所长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动员大会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召开。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动员辅导讲话从公安历史、面对压力、职能定位、时代要求、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解。

  “捍卫党的执政地位、确保政治安全是公安派出所永恒不变的使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是公安派出所义不容辞的职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增进人民福祉是公安派出所矢志不渝的初心。”在谈到挑战压力时,余建如是说。

  余建强调,派出所所长作为公安机关的“兵头将尾”,要当好“四个角色”。强化全局意识、善于学习思考、发扬民主作风,当好基层一线的指挥员;带头坚持标准、提升能力、冲锋在前,当好身先士卒的战斗员;与乡镇街道、部门警种、辖区单位和社会各界做好协调,当好联系沟通的协调员;做好表率、敢管善管、真情爱警,当好正己化人的领航员。

  派出所民警作为公安队伍中任务最繁杂、工作最辛苦、联系群众最密切的最大多数,要注重提升“四种能力”。基本业务能力,要会接警处置、会办理案件、会做社区警务;规范执法能力,要树牢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助推法治建设;科技应用能力,要变“要我用”为“我要用”、变“简单用”为“深度用”;群众工作能力,要愿做、学做、善做群众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和部门警种作为派出所有效履职的坚强后盾,要全力做好组织、力量、硬件、职业“四项保障”,为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