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服务细微中见办税温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2: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谭同灿)“沙尘天气,注意携带防尘用品”“雨雪天气,网上办理税费事项更方便”……近日,甘肃多地遭遇沙尘天气,沙尘过后的兰州受冷空气影响,出现的雨雪天气也给人们工作生活带来影响,特殊天气让出门办税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会计感到诸多不便。

韩倩倩为杜大爷倒上水。谭同灿 摄
韩倩倩为杜大爷倒上水。谭同灿 摄

  来到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的办税大厅,发现这里似乎早有准备,电子显示屏上播放防沙防雪提醒,大厅地面清洁如新,还为纳税人准备了清洁湿巾和消毒洗手液,增设饮水器保证饮用水供应,配备加湿器促使厅内颗粒物沉降。其实,这已经是该局不断优化服务的“常规操作”,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温情已经渗透进每一处细微服务,近来发生的几件小事,更是让税务干部赢得了纳税人点赞。

  你的服务很细心!

  “这次沙尘来得很快,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感觉昏黄一片,漫天都是尘土。”导税员韩倩倩的家距离办税厅比较远,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让她对当天的天气感受很深,但她还是按照习惯早早就赶到办税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天早上来办税的人不多,其中一位急匆匆赶来的老年人一进门就引起了韩倩倩的注意,老人径直走到等候区坐下,也不抽号,一边翻提包一边不停地咳嗽。见状,韩倩倩赶紧给老人倒上一杯水,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原来老人名叫杜世国,帮儿子经营一家小超市,今天儿子和儿媳出去进货,正好又需要开具好几张发票,他就赶快到办事厅领票。“我出门着急了,忘了戴口罩。你看外面全是土,我想着得快点进来,快走了几步,没想到吸进去的灰尘更多了。”

  王玄子给杜大爷拿来湿纸巾,“大爷,您先擦一擦,这是我给您倒的水,您漱漱口,休息一会就好了。”又递给大爷两个新口罩,“这个给您,走的时候戴上。等会您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领票。”

  领完票后,杜大爷赞不绝口:“谢谢你小姑娘,你们的办税服务很细心,让我感觉真是很温暖!”

王力卫正在直播。谭同灿 摄
王力卫正在直播。谭同灿 摄

  你的直播很精彩!

  突如其来的沙尘和雨雪天气,让本来高速运转的“政策上门”服务工作慢下来,虽然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微博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但为精准掌握企业涉税诉求,解决企业个性化涉税问题,面对面交流必不可少。

  该局迅速调整方向,挑选业务骨干,在钉钉APP智税宝税企互动平台开辟直播间,在线直播政策讲解,实时记录纳税人反映的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附表怎么填?”“如果要更正申报要注意什么?”“企业解散终止生产经营,需进行企业所得税清算的怎么办理?”……正值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期,“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申报及政策讲解”格外受到大家欢迎,纳税人提问不断。主讲人王力卫理论功底深厚、实操经验丰富,讲解全面细致、深入浅出,总能找到提问者遇到问题的关键点。

  “沙尘天气不适合出门,没想到在家学到的知识更多了!”“这个讲解最精彩,都是当下我最需要的。”“主播人帅,讲解更帅,求翻牌!”直播画面最后被纳税人的评论刷屏。

曹鹏飞用电子笔签字确认。谭同灿 摄
曹鹏飞用电子笔签字确认。谭同灿 摄

  你的责任心很强!

  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兰州领迈汽车服务公司公司决定扩大经营规模,一次性购入400辆小轿车,计划统一在省会兰州挂牌后分送至其他市州各地运营。时间就是效益,在得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推出的车购税办理无纸化、可预约、批量办等服务举措后,马上联系了该局车购税窗口。

  接到预约后,该局采用“批量办理”和“随到随办”并行的方式,既要尽快办理该批量业务,又不能影响其他纳税人。“我发现她们每办理一个小时,就挪开椅子,站着办理十几分钟。后来才知道,这样可以缓解疲劳,她们是为了更好保持注意力,保证不出一点错误。”曹鹏飞感慨地说。

  车辆购置税窗口陈玉燕还细心地将每一份车辆资料和其对应的完税凭证做了编号,方便纳税人在办理挂牌业务时翻阅。

  沙尘使得城市的白天显得特别短,晚上7点,延时服务中的办税厅灯光显得晕黄却温暖。当所有车辆办理完毕,陈玉燕将整整齐齐4摞完税凭证交给曹鹏飞时,他感激地说道:“太麻烦你们了,都8点了你们还在帮我办理,为你们点赞!”

  这些是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真情服务纳税人的一个缩影,平凡的服务在这段不平常的日子里显得不平凡起来,他们努力解决纳税人的各种办税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