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行天水分行解决村民"老大难"问题:不用奔波各家去借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2: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吴鹏 董利民)3月下旬,在天水市的田间地头,农户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

  刘松明是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新胜村村民,家庭收入以种植、收购苹果和花椒为主要经济来源。在农行工作人员入户服务之前,他一直头疼春季的种植和收购资金。

  因为疫情影响,销售情况本就不好,今年开春购买树苗、肥料,收购花椒又需要资金,刘松明四处奔波借钱,可事倍功半。一筹莫展之际,农行的产业振兴贷团队进村入户,推介产业振兴贷、惠农e贷等农户贷款产品。

  刘松明提供了相关证件,在信息建档成功后仅仅两天,就获得30万元的农户贷款。

  上述的情况,在天水,不仅仅是个例。

  “农行信用贷款真不错,对帮助我们发展产业相当有用。”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万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万爱学一提到农行惠农e贷就赞不绝口。他说,万家庄村脱贫致富主要依靠苹果和花椒产业,缺少资金一直是制约性短板,农行员工主动上门为村民建立信息档案,只要信用良好,都有信用贷款额度,解决了资金“老大难”问题。

  据悉,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行天水分行以农户信息建档为契机、以产业振兴贷为抓手、以能人大户为重点,开展“深耕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春耕备耕。

  同时,农行秦安支行还强化与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完善银担合作支农有效模式的同时,专门组建服务团队,主动联系各镇政府、行政村宣传相关政策,在政府人员协助下开展入户调查,摸清林果种植、农资经销、牲畜养殖等农户金融需求,并逐一制定服务方案,倾斜配置信贷资源,努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截至目前,农行天水分行农户信息建档较年初增加2651户,行政村准入16个,投放惠农e贷8167万元,导入产业振兴贷白名单669户、预授信5445万元、投放4777万元,为农村产业发展和春耕备播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