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庆阳西峰区:大樱桃成农民增收“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2: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盘小美)春回大地,生机盎然。15日,在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大樱桃基地的日光温室大棚里,一株株樱桃树枝叶繁茂、长势喜人,青翠欲滴的果实缀满枝头……

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果农在樱桃大棚中蔬果。
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果农在樱桃大棚中蔬果。

  “今年大棚樱桃坐果率很好,每棵产量估计在20斤左右,预计4月中旬就能上市。”正在大棚中疏果的果农刘花丽,看着一颗颗即将成熟的大樱桃,喜笑颜开。

  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支柱。近几年,显胜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先后招引庆阳市陇晨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恒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流转土地,打造标准化樱桃生产基地,并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参与发展樱桃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果农在樱桃大棚中蔬果。
显胜村果农在樱桃大棚中蔬果。

  “我从2015年开始到陇晨公司的果园务工,跟着技术员学到了不少种植知识,也看到了樱桃产业的发展前景。”刘花丽说,2016年,在樱桃企业的带动下,她和丈夫芮平平流转20亩土地种植大樱桃。考虑到大棚樱桃上市早,错峰销售可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2018年,刘花丽又承包两座樱桃大棚。次年4月,大棚樱桃初挂果,收入了4万元。

  这几年,在刘花丽的精心管护下,大棚樱桃的产量、品质逐年上升,每年樱桃上市后,除了吸引游客上门采摘外,她还通过网络将樱桃销往外地,每斤最高卖到200元。去年2棚樱桃收入了15万元,今年的长势更好,预计能收入15-20万元。

翠绿的樱桃挂满枝头。
翠绿的樱桃挂满枝头。

  “眼下正是露天樱桃修剪整形的时节,修剪果树是为了去掉多余的枝条,保证花枝的养分,确保丰产丰收。”正在果园中忙活的芮平平介绍说,今年20亩露天樱桃也进入盛果期,预计4月份开始开花坐果,5月中旬至6月份上市,每株产量预计达到60-80斤。

  显胜村村委会副主任毛成东介绍,在发展樱桃产业中,显胜村依托企业、合作社,持续扩大种植面积,更新品种,邀请外地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加快旧园提质改造,指导樱桃产业设施化发展。目前全村73%的耕地用来发展大樱桃,栽植面积累计达到3500亩,实现了樱桃产业整村推进。“下一步,我们要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智能化种植棚,将露天樱桃改成设施大棚樱桃,今年计划建设80座大棚,进一步提高樱桃的经济效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