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税力量”帮扶农民走上“羊”光大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8: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李源)金塔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县内农业人口占据很大比例,近年畜牧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农民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单一养殖走向集约化养殖销售。金塔县税务局聚焦促进农业发展,持续在落实农业发展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上下功夫,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入“税力量”,助力农民走上“羊”光大道。

  “一路走来多亏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扶,我们的牛羊交易市场才能越办越红火,还能带动更多的养殖户参与其中,走上致富路。”日前,酒泉市金塔县万荣牛羊交易市场总经理白万荣对上门辅导政策的税务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位于金塔县城北16公里处的万荣牛羊交易市场,每到中午,外地的商贩和当地养殖户都纷纷聚集在这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的交易场面。2013年,白万荣牵头组建了欣荣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将农户分散喂养的牛羊,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把养殖产业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变成“抱团取暖”,为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好路子。得益于合作社的带动,许多农户在养殖过程中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扩大了家庭养殖规模,农民每年仅靠牛羊养殖销售就增收不少。

  “我们养羊草料不是问题,地方也够用,现在基本上每户都有个十到三十头羊,每年能卖不少钱。”农民李生海说。

  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销路堵塞,欣荣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销量下滑,经营压力骤增,白万荣和入社的农民都有点担心,对此,金塔县税务局通过电话问询、入户走访了解到该合作社的经营困难,组建专门的政策答疑队,入户宣传辅导、解疑释惑,及时为合作社送上国家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同时积极为农民们带去最新的市场信息,鼓励农民保持养殖信心,稳定农民情绪,确保养殖规模不受疫情影响而缩小。

  “得益于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2020年合作社已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135万余元,节省下来的钱,也为我们下一年采买农资提供了资金。”白万荣说。去年下半年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弱,销路逐渐打开,合作社的销售量也超过了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入社农民也因此增收不少。2020年10月份,白万荣创办的企业先后荣获“全县农产品流通先进组织”“省级农民庄业合作社示范社”等称号。

  金塔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按需供策,提升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让农民们的“羊”光大道更加平坦宽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