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县:扭住“压舱石”破冰加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9: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早春的渭水源头,草芽初上,铧犁刚启。而各建设项目工地上已是机声隆隆。随着渭源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的开工和清源路片区、一中南侧、北环路东段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复工,以及禹河城区段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北环路东段道路建设工程的动工,渭源县3月份集中开(复)工的49项投资项目已实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聚焦扩大投资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渭源县在确定“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生命线”,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扩投资、强工业、促消费,持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源镇上北关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从规划到目前开工,这里的群众整整等待了二十年。周边孩子上学和居民出行,从广电局到鸡嘴一带想走安全的近路,在下雨天是泥泞路,晴天也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上关坪的群众还要爬堡子翻坡头,属于住在县城的“山哈人”。终于,在去年年底,棚户区改造项目付诸实施,拆迁工作一蹴而就。就连一中操场对面花园小区后一直因协商不通拆迁不了的钉子户也顺利拆迁,长期影响两边居民的“垃圾场”终于夷为平地。

  看到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道路、管道铺设,得过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靠开画廊为生的尚儿子高兴地说:“几十年了,北关真正焕了新颜,这可是我们三辈人的渴盼。我也有电梯房住了,再不用犯愁想住楼房又上不了楼梯的难肠!而且,北关街打通后临街门店也就热闹了,当然我的书画也就有很多人来方便欣赏了。”

  晨曦微露,华灯初上,人们在舒适的环境中休闲散步、聚餐聊天,宜居宜业的旅游城市初显成效。天华房产打造的高端小区和西美国际城、润园华府的建成,让渭源这座偏远的小城也有了都市的味道。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渭源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有颜值、有魅力、有活力的大美渭源。按照“渭水为魂、渭河为轴、完善规划、提升功能、南游北居、闭环发展”思路,建设宜居宜业县城。强力加速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渭河小镇项目,争取一年成势、打开局面。

  今年,渭源将建成总投资51.2亿元的北环路等重点项目33项,完成投资超过21亿元。启动实施灞陵桥北侧等棚户区改造1260户。投资4800万元实施县城东区供暖提标改造工程,切实提升供热质量。投资1000万元继续实施城市生态加密景观提升工程和“不体面”工程改造。加快推进灞陵桥周边改造提升和县城东区生态绿地提升工程,新增城市绿地60亩以上。G310县城过境段年内建成通车,新建停车场5处、新增停车位1000个以上。新建5G基站798个,实现县城和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渭源县在项目建设中,紧紧围绕“一总五分”项目计划清单即围绕“十四五”重大带动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和2021年投资项目清单、重点前期推进项目清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储备项目清单、市列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严格落实“1+1托4机制”和“1346”工作要求,让一名县级领导加一个县直责任部门,组成一个工作团队,负责推进一个建设项目、服务一个重点企业、招引一个产业项目、推进一个项目前期的项目包抓机制,用好清单管理、集中开工、进度和资金管控等推进机制,全力推动总投资88.9亿元的中医院南侧开发等10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

  同时,紧盯中央和省市政策投资导向,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130个以上,争取资金14亿元以上。巩固“六不”土地整顿成果,加快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推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引进项目14项,落实到位资金35亿元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