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金塔“税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税务蓝”映衬三农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5: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李源 吕永顺)金塔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发展好农业事关重大,乡村振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金塔县税务局聚焦“三农”发展,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助推农民致富、农村振兴、农业发展。

  走进金塔县东坝镇下新坝村俞凤霞的温棚,一排排圆润的人参果整齐的挂在枝头。合作社的职工们正将采摘好的人参果装进货箱里,等待着运往金塔各地超市。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紧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及时印发《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定期入户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及时解答农民涉税难题,让村民们安心致富。

  “水果的销路很好,能有这样的收益,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局的优质服务。”金塔县新坝富乐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白成义说。

  金塔县宏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瓜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公司,不仅效益逐年增长,还带动周边群众再就业,真正把小瓜子做成了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及时上门为我们讲解最新的优惠政策,为处于困难期的企业带来了希望。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如今,上下游产业链全部打通,资金链盘活,产品以前销售到酒泉、嘉峪关、张掖、、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地,现在又打开了兰州的市场。”企业负责人张文德说。

  近年来,金塔县税务局落实各项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简化办税程序,设立政策执行情况分类台账,建立跟踪督查问效机制,保障农业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力,为支持服务“三农”经济发展壮大贡献“税务力量”。同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农村开展“上门送税法”辅导,举办“涉农税法大课堂”,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每一个涉农纳税人都能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阳光雨露”,让“税务蓝”映衬的三农画卷愈加夺目绚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