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肉牛养殖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5: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朱丹丹 白萍)“哞……哞……”在酒泉市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养牛大户乔贵清的圈舍里,“西门塔尔”和“夏洛来”品种牛正在等待主人的到来。“午餐”时间到了,乔贵清提着精心配制的饲料走进牛圈,倒入饲料池中。看着牛被养得膘肥体壮,乔贵清开心地笑了。

  现年50岁的乔贵清2000年从老家陇南市宕昌县迁到瓜州县梁湖乡。养牛以前,乔贵清一家4口人靠种地维持生计,种过葵花、小麦、甘草、棉花等农作物,但一年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为了让全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乔贵清决定养牛,开始发展养殖业。

  2019年,乔贵清积极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并在政策的扶持下,和村里的很多村民领到了政府补助的“扶贫牛”。

  “当时我调了5头小公牛,乡上和帮扶单位总共给我补助了2万元。去年,看到乡上到户产业的好政策,我又调了4头牛,也有信心把牛养的更好,养得更多。”唠起这些年的“养牛经”,乔贵清脸上露出幸福地笑容。

  乔贵清说,“养牛虽然辛苦,但都不觉得累。去年,家里卖掉了6头小牛犊,赚了8万多元,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又买了7头母牛,现在圈里有18头牛。”

  靠着党的好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发展肉牛养殖的乔贵清真正过上了“牛”日子,发了“牛财”,一扇致富的大门正徐徐打开。

  乔贵清的肉牛产业发展是梁湖乡多元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梁湖乡全力以赴争资金、引项目、扩投资,引导群众发展零农残枸杞、无公害蜜瓜、设施农业、草畜养殖等特色高效产业。调引肉牛410头,带动全乡441户贫困户饲养肉牛1400余头,实现了养殖户“选牛有超市、买牛有资金、养牛有保险、卖牛有出路”的目标。

  2021年,当地将紧盯草畜产业一体化发展,引进金丰公社,完成安瑞肉牛超市二期扩建工程,培育金梧、雁湖2个肉牛养殖示范村、户均养殖肉牛10头以上大户50户,全乡肉牛饲养量突破3000头,为群众增收走出一条种养结合互促共赢新路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金梧村颗粒饲料及生物质燃料标准化项目进度,购置安装生产加工设备,配套建设办公用房、饲草棚、成品库房等设施,形成废弃秸秆集中收储、统一加工、整体外销的生产格局。

  “下一步,全乡将紧盯牛羊专业化养殖示范村建设,以雁湖村、金梧村、青山村为重点,倾斜扶持政策,调动农户积极性,调引优质肉牛300头、基础母羊3000只,带动周边农户种植优质牧草1.5万亩,打造草畜养殖一体化基地,全面构建种草养畜、草畜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梁湖乡政府副乡长闫杰林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