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第一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书颁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9: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近日,七里河区住建局为兰州市八十六中综合楼建设项目核发了该区首张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项目单位没有“来回跑路”便自行打印出了电子证书,这标志着七里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

  对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在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只要动动手指,直接登录兰州市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上传相关电子材料即可完成申报,审批部门在线受理申请、完成审核,5个工作日之后便可“在家”拿到施工证许可证电子证照,“一次都不用跑”。此外,七里河区还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限,加快了项目审批进度。

  近年来,七里河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造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借鉴全国其他地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程电子化,实现电子证照“一网通办”。实行网上审批后,信息系统平台将相关信息自动推送给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这些部门再根据推送的信息开展后续监督管理。建设单位在网上下载打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存放于施工现场备查,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将检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实行监督管理。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程电子化,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