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报道> 正文内容
黄沙中电力检修 师徒实操教学守住电网“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中下旬,中国北方多地遭遇了沙尘天气,地处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以东的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完全被黄沙淹没,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土腥味,为护航绿色能源安全输送至中东部地区,该变电站近期迎来了自投运至今的首次年度大检修。

  【同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二班工作人员 蔡福天

  最近几天,北方袭来了黄沙,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三四天了,口罩里面全是黄沙,帽子、头发也全是黄沙,这么恶劣的天气,但是我们也是无法终止,不像大多数人都在家里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嗑瓜子啥的,那是我们工作的特殊性。

  【同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二班工作人员 何斌

  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今天这个天气,今天是第二天沙尘天气,但是大家为了加紧工程进度,大家在沙尘天气下还是进行工作。

  【解说】黄沙中,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二班何斌带着徒弟蔡福天一直在户外坚守。28岁的研究生蔡福天自去年参加工作以来,整天在外风吹日晒,皮肤显得黝黑,在他看来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地操作有很大区别,师父言传身教利用休息时间为其讲解专业知识和安全常识,才得以让他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同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二班工作人员 蔡福天

  从学校出来不久,感觉到自己其实到了设备区变电站内学到的东西其实不少,就是区别还是挺大的。我们就是要保证通道畅通无阻地向南方输送电能,我们当时学到的就两条线可以画到位,结果到现场来看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情。

  【解说】何斌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电力工人,他已经在电力行业工作了16年,如今带了3个徒弟,全是研究生毕业。何斌表示如今年轻人学历高、思维快、学习能力也强,更重要的是肯吃苦,更容易培养成为负责人。

  【同期】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二班工作人员 何斌

  年轻人因为他的思维比我们快一些,学的也比较快一些,一两年就可以成长为负责人,这是快的,以前我们比较慢。

  【解说】750千伏甘州变电站是连接甘肃河西电网、新疆电网、青海电网的重要枢纽变电站,承担着西北电网东西部电力交换的重要任务。为促进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快速提升,平日里他 们会尽量把结对的师徒分配在一起工作,现场实践教学。

  李亚龙 高展 甘肃张掖报道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