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问计问需吹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前奏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2: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刘怡君)近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多措并举问计问需于民,分类服务强化需求响应,摸清摸透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吹响了兰州经济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前奏曲”。

  线上问需听民意

  为广泛了解社会关切和服务需求,兰州经济区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需求调查问卷,借助税企交流群、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动员纳税人缴费人积极踊跃参与,针对办税缴费便捷度、纳税服务质效、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

  甘肃安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旅游、餐饮、住宿等业务于一体的民营企业,2020年度业务经营受到疫情影响。3月22日,该企业收到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线上发放的需求调查问卷,会计仇春琴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困难行业延长亏损结转年限政策提出咨询。很快,该局就结合数据分析,上门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和汇算清缴操作流程解读,并针对近期纳税人普遍关注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热点问题开展线上直播培训,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辅导答疑。

  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需求调查问卷收集到意见建议一百余条,经过对调查数据的全面深入分析,充分研究纳税人对服务需求的变化规律和趋势走向,该局将从优化服务、规范执法、精准宣传等共性需求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税收征管和服务水平,同时结合不同企业个性需求,分级分类做好积极响应。

  走访调研解难题

  走访调研更能精准问需,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明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送策问需答疑,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三月的安宁春意正浓,重点工程建设热潮涌动。在兰州吾悦广场的项目施工地,建设单位兰州新城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抢抓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工地里人来车往,一派繁忙……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荔鹏鹏也忙得不可开交。

  “最近项目建设到了关键期,税收专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为我们排忧解难,刚才团队专家结合房地产企业特点,对纳税信用等级、预售发票开具、成本列支和可能出现的税收风险等系列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答疑辅导,还积极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其他问题,这样的服务暖心更走心。” 荔鹏鹏感动地说道。

  通过先后调研走访辖区部分重点税源企业、房地产企业、新办企业和小微企业,该局在为纳税人送政策的同时,解决企业实际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复杂问题,积极建立协调处理机制,通过纵向、横向协调反馈,加强内部、外部协同共享,快速研究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优化服务获好评

  近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驻兰州市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获得“2020年度优秀窗口单位”,荣誉的背后,是该局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现场需求,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的集中反映。该局将问计问需延伸到纳税服务一线,成立咨询辅导小分队,在实体办税厅、5G自助厅和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内轮流值班,宣传推广减税降费好政策和便民办税新举措,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通过征集需求意见,该局进一步细化升级大厅服务举措,为不同类型人群量身打造有温度的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需求,优先为来厅特殊人群办理办税缴费事项,同时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一站式”服务小微企业,为办税人员提供全程指导服务,精准帮助企业理解税费优惠政策,解决系统操作难题;针对大企业涉税费事项复杂特点,开辟绿色通道,由一线业务骨干提供业务办理服务,保障企业办税疑难杂症精准有效解决。

  接下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细化完善“春风行动”举措,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精,把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做优做细,让便民办税春风“金曲”四季常吹,为市场主体添力赋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