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武山县支行投放5000万元贷款支持节水灌溉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6: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电 (通讯员 王飞)近日,农发行甘肃武山县支行秉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理念,在省、市分行的支持帮助下,成功获批水利建设中长期扶贫贷款8000万元,并首笔投放5000万元,用于支持武山县西梁灌区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西梁是武山县粮、菜、油两年三熟,地膜复种高效农业的发源地和高原夏菜生产基地,山上优质梯田一年两茬收入可以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但是水资源分布不均、利用效率不足的问题长期制约着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特别是干旱季节,山旱地甚至面临着颗粒无收的情况。为了彻底解决西梁山灌溉难题,武山县委、县政府多次科学论证,积极谋划探索,决定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PPP”模式项目合作协议,推进实施西梁灌区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实施项目,资金是硬核。农发行武山县支行主动与武山县政府、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贷企业等进行多方对接,第一时间参与项目设计,历时三年持续跟进实施进展、调整优化融资方案,在项目初步形成“基础设施水网+信息网+服务网”的三网融合成熟模式后,及时上报推进准入、调查和审议审批流程,不断加快办贷效率,保障了项目资金供应,为切实解决自然因素制约武山县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贡献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

  项目总投资1.59亿元,涉及城关、洛门、四门3个乡镇59个行政村3.2万人。灌区由提灌和自流灌溉两部分组成,主要建设内容为有坝引水枢纽工程,输水管线铺设,提水泵站、高位蓄水池及田间配套工程。

  项目建成后,可以助推西梁灌区5.2万亩旱作耕地中的4.16万亩得到有效灌溉,同时为武山县39万亩优质梯田发展现代农业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