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黎小丽研究员工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6: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王处机)3月25日,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二级美术师黎小丽女士工作室挂牌仪式在七里河区岚沐文创园(原兰州木器厂)举行,省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少智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由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甘肃省书画研究院院长张正功主持,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杨国光、刘大林还分别就黎小丽女士的艺术成就、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简短致词,黎小丽研究员也向来宾致词答谢。

  赵少智在致辞中表示,省政府文史馆馆员研究员统一制作颁发工作室牌,主要是为了提高服务管理的质量,增强馆员研究员的荣誉感和文史馆的凝聚力,从而激发馆员研究员能够立足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力作,为甘肃文化强省建设奉献我们的力量。

  黎小丽女士自幼喜爱书画,启蒙于著名国画家、馆员杨志印先生。多年来主攻花鸟兼画人物、老虎及小动物等。尤以国画写意葡萄为长,人称“黎葡萄”。上世纪70年代参军入伍,在大西北的军营里度过了难忘的4年军旅生涯,在戈壁沙漠军营里和葡萄结下了不解情缘,农家小院的葡萄架下,戈壁绿洲的葡萄园里,均是其留恋往返之地。耳濡目染,学习古人,继承传统。运用水冲、彩冲等技法,并结合光和色的运用,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绘画语言和表现形式,其作品雅俗共赏,深受大众喜爱。

  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杨国光馆员感触的说,书画作品是文化,也是艺术,它属于国家、属于民族、属于人民群众,并不是哪一个画家自己的,具有社会属性,因此需要人人去关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