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岷县乡村分红会:社员领现金、物资 做强药材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6日电 (通讯员 孟英英)近日,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以第五次分红为契机,免费为169农户发放了价值5万多元的有机肥20.3吨,并投入价值10万多元的种苗、有机肥,打造当归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确保中药材优质、高产、高效,促进岷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仲春时节,远山的薄雾还未散去,岷县益农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已然热闹起来。拉横幅的、摆凳子的、复印证件的,一场特殊又准时的分红大会,仿佛又让大竜村的群众进入了过年模式。

  分红大会正式开始后,除了给以资金入股的两户群众分红6400元的现金外,其他169户群众也分到了中药材种植有机肥。

  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富文说:“今天是我们益农合作社成立以来第五次社员分红大会及岷县当归标准化绿色基地的启动大会,今天分红分为现金跟物资两种,物资这一块主要以岷县当归绿色标准化基地为主,免费为社员发放有机肥,种出好药、卖上好价,让合作社社员提高他们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家里的经济收益。”

  分红大会不仅有现金、物资,还给农户准备了中药材种植“营养大餐”——邀请到了甘肃省农业大学教授、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专家和群众面对面讲解当归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

  “这个分红大会不但分了肥料,还请来了专家指导,感到很实在。”合作社社员邱润生满意地说。

  社员邱永才说:“自从加入益农合作社以来,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实惠,比如说每一年的分红,都要给几袋化肥啥的。像中药材种植,有上门技术指导,各方面确实服务得挺好的。合作社提倡的是绿色标准化种植,我们也按照合作社的技术种植当归、党参、黄芪,确实产量上去了,各方面都好了。”

  “这化肥也领上了,我们今年就好好种,等到八月份卖上个好价钱。”刚领上有机肥的社员梅小红说。

  据了解,近几年来,岷县益农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73.8万元,其中贫困户累计分红32.1万元,村集体分红5.1万元,务工支出80多万元,代购农资节省成本11.2万元,基地建设增收18万元,订单农业免费提供物资27.4万元;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近三年累计帮助农户和贫困户销售中药材400多吨,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户均增收800元,有效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我希望社员通过这次分红培训大会以后,种出来的中药材都能卖上好的价格,同时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把咱们岷县当归品牌做大做强,让更多的社员受益。”邱富文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