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27日,兰州科技创新园在城关区开园。

  兰州科技创新园位于兰州“东大门”附近的兰州轨道交通东岗车辆段内。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抢占信息制高点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兰州的落地生根,以产业服务、政策扶持、资本及资源对接等特色服务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者聚集。同时结合兰州优势资源,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数字信息科创园区,业务涵盖人工智能、智慧产业、现代服务、文创文旅、金融贸易、电子商务、物联网等高新尖热门产业。

  近年来,兰州市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环境,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78%,较“十二五”末增长16.5个百分点;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较“十二五”末增长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57家,较“十二五”末翻了两番多;成功步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成为全国15个创新策源地城市之一。

  建设兰州科技创新园,既是兰州市深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具体实践。据了解,该项目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占地312亩,总建筑面积8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亿元。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为产业承载区,占地面积123亩,由四座风格独特、简约大气、浑然一体的“花瓣”状现代建筑物组合而成,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办公面积16.2万平方米;二期为综合配套区,占地面积189亩,主要围绕服务园区、服务企业和服务人才,规划建设超高层办公、大型商业、高端酒店、人才公寓及住宅等配套服务设施。

  目前,项目一期产业承载区“八通一平”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部完成,政务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中心、信息化展示平台、开放式平台广场等办公设施设备配置齐全,餐饮、购物、健身、商务休闲等生活配套服务已经完善,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已经签约引进网易公司、中软国际、速云科技、北京力控等50多家知名科技型企业入驻,其中70%以上为省外优质企业,华为、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京东云、今日头条等一批知名企业正在入驻洽谈之中。项目二期综合配套区计划于今年底开工建设,随着合作项目的陆续入驻,兰州科技创新园将成为集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为一体的集成式、系统化科技创新高地。

  下一步,兰州市将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园区为目标,持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与入驻企业和创新人才同生同长、互依互靠,真正将园区打造成为对接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创新典范和强力引擎。同时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和人才入驻兰州科技创新园,共享园区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

  开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兰州科技创新园、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中软国际兰州数字经济创新基地揭牌。共签订网易有道甘肃教育基地总部项目、西部丝路国际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西北运营中心、西部丝路国际新媒体产业基地项目暨人民日报海外网艺术中国频道西北运营中心、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和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战略、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和中软国际合作战略及中软国际、陕西华纳、路书(北京)科技合作战略6项合作协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