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读者小站·吾悦书房”亮相安宁 千余种图书免费借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27日,创新式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小站·吾悦书房”亮相安宁区并正式对外开放。
3月27日,创新式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小站·吾悦书房”亮相兰州市安宁区并正式对外开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3月27日,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吾悦广场合作建设的创新式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小站·吾悦书房”亮相安宁区并正式对外开放。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总编辑马永强,区委副书记张吉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出席活动。

  据了解,“读者小站·吾悦书房”项目采取“政府推动建设、读者品牌冠名、市场化运营”的建设模式,是“读者品牌”采用“公共服务+经营”的全新运营模式,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融汇公共借阅、分享体验、文化产品销售、咖啡茶语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休憩、阅读、交流和文化体验的场所。

  张吉彬在致辞时表示,《读者》作为兰州独有的文化符号之一,建设的读者小站是读者集团积极践行国家倡导的“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和“建设书香社会”的生动体现,也是文化服务、文化体验和文化消费服务融入街区公共文化空间的有益创新。要把读者小站建设好、运营好,真正发挥作用,贴近社区、贴近群众,实实在在让安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解决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阅读消费与文化服务的运营模式,以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为目标,将读者小站打造成推广全民阅读的新载体、提升城市品位的新空间、增强城市影响力的新品牌,更好地推进城市文脉与商脉复兴,共同为安宁区建设文化强区贡献独有的力量,共同打造更为美好、更加和谐,更具人文魅力、更具书香气息的幸福美好新安宁。

  马永强说,读者小站是读者IP的社区化、生活化,也是文化体验和文化消费服务融入街区公共文化空间的创新探索。读者出版集团负责品牌植入、空间设计和美学呈现,专门成立新华书店读者小站运营团队负责小站日常运营,集团所属期刊、出版、新媒体等阅读服务板块负责提供各类阅读服务。希望通过对一个街区公共文化空间的建设,来激活一个社区、一条街区的文化情怀,增强人们的社区归属感。最终使其成为一个有灵魂的、引领生活风尚、有创意的文化空间。

  读者小站配备有千余种图书用于免费借阅,读者可通过小站的自助图书借阅系统,享受借书、还书、办理借书证、预借送书等服务。市民进入读者小站,还可以通过“扫码墙”的扫码服务,获得读者出版集团提供的文化旅游、知识服务等各类线上服务,分享集团旗下出版社、杂志社的多元化的线上阅读资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