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通渭: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李和 刘祥龙)今年以来,定西市通渭县全面落实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总投资94.58亿元的37个第一批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其中2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总投资14.48亿元的13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以效率补时间,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进通渭县西城路南段道路及桥梁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平地机、压路机等各种施工车辆来回穿梭,装载机正不停地输送施工材料,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181.52万元,北起西城路北段南接滨河路,全长271米,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

  “该项目3月中旬复工,目前已完成了二层水稳的铺设,正在进行的是沥青混泥土的铺设,计划在3月底竣工通车。”通渭县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王爱军介绍说。

  “桥通了以后,贯穿通渭南北主要交通要道,大货车就可以不用进入城区道路,缓解城区交通。”通渭市民杨龙泉说。

  位于道路两侧的通渭县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据悉,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100万元,占地65.5亩,绿地面积31950平方米,绿化率达73.13%,规划分休闲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生态停车区、健身步道区4个区。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将进一步促进城市布局功能优化。

  “西城路道路桥梁项目打通了城区的南北走向,作为城区的一个主要干道,有力缓解了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两侧绿化项目规划了140个停车位,建成以后将解决城区停车难的问题。”王爱军说。

  近年来,随着通渭县城市建设空间的向西延伸,西城区市民适龄儿童入学压力逐渐增加。为有效解决西城区住户子女的入园难问题,缓解通渭县第五幼儿园的招生压力,总投资2209万元的通渭县西川幼儿园建设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全力推动项目如期完工惠及民生。

  “该幼儿园主体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将于5月底竣工验收。”通渭县西川幼儿园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张宏龙说。

  “西川幼儿园建成投用后,将为西城区增设360个学前教育学位,进一步优化城区学前教育的布置和资源配置,将于今年9月份招生投用。”通渭县教育局项目办工作人员马宏杰表示。

  通渭县温泉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有入口广场、景观大道、林荫广场、儿童游乐区、休闲广场等十五个板块,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所,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推动通渭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据了解,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项目建设最后收尾阶段。

  通渭县引洮纪念公园承建单位绿化部部长贾天景介绍说:“该工程基础建设已全部完成,所有树木已全部种植完毕,现在进行草坪种植,预计一个星期就能完成。”

  “由通渭县住建局实施的2020年棚户区住宅楼改造项目,所剩的10栋243户将于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进行验收。”通渭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袁增劲说。

  今年,通渭县紧盯“两新一重”、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共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101个,总投资138.0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6.3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4个,总投资80.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2.94亿元;新建项目77个,总投资57.9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3.39亿元。一季度,全县预计完成2.77亿元,同比增长30%。

  据通渭县发改局副局长陈陆军介绍,该县统筹推进项目开工复工,高位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紧盯政策导向争取资金,持续加强投资调度管理,实行县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对2021年新建项目前期推进、集中开复工项目,以及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进行定期调度,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