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项目建设开新局 筑牢经济发展“底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1: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卢玉 张德刚 郑华)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连日来,一连串的大手笔,一连串的新进展,让酒泉市金塔县项目建设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春潮激荡的新气象。

  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是金塔县招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2500万元,解决本地就业200多人。

  “这边的地理环境和政府的政策比较适合企业落户,当地政府在这边建设了很多配套设施,给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所以我们选择了金塔。”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鸿杰说。

  促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金塔县精准施策,跟踪服务,定向发力,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总投资1.2亿元的聚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吨还原染料生产项目自落户园区后,包抓部门就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建成进入设备调试期。

  “企业整体完成情况销售产值在1.5亿左右,销售利润在300到400万左右,我们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绿色环保安全,污水处理做到零排放,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安全方面我们基本上采取自动化控制。”聚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顺忠说。

  改善营商环境,就是要聚企业、聚人心。金塔县牢固树立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理念,为每个项目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套餐”和“进度表”,全面推行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并联审批等机制,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3%和60%。同时,累计投资近6亿元,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了良好条件。

  目前,金塔县已形成“一区四园”总体框架,园区总规划面积达到126平方公里,入驻各类企业146户,完成投资120多亿元。

  如果说项目建设是区域超常规发展的重要载体,那么招商引资就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今年,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围绕戈壁农业、清洁能源、精细化工、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领域,紧盯“三个500强”“行业前10强”,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上门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全年计划签约引进项目50个以上,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5个以上,引进到位资金增长20%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