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税惠春风 助力旅游产业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庆城县税务局庆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人员来到旅游景点玻璃栈道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鼓励企业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发展壮大自己。.
庆城县税务局庆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人员来到旅游景点玻璃栈道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鼓励企业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发展壮大自己。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通讯员 闫保龙 王小飞)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建设、庆阳市庆城县步入“高铁时代”,境内各大景区游客量也在持续增加,尤其在节假日期间,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

  庆州古城·马嵬驿、周祖陵等旅游景区吸引了诸如“冰雪大世界”、玻璃栈道、水上漂流等游乐项目企业的入驻。

庆城县税务局庆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人员深入马嵬驿景区,向从事旅游产业的企业逐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庆城县税务局庆城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人员深入马嵬驿景区,向从事旅游产业的企业逐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为确保和支持县域旅游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今春,庆城县税务局将税收服务旅游产业作为“便民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实做细,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喜迎游客。

  “去年至今,企业经营压力前所未有,幸亏国家政策好,县税务局服务好,不仅通过上门服务,而且下班休息期间通过手机、电脑远程辅导讲解、回答税收优惠政策,提醒我们及时办理享受优惠,一系列的减免政策很及时、很给力。2020年,企业的旅游经营项目享受到了税费减免123763.85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平顶山中恒永胜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庆城分公司负责人张宸硕在与庆城县税务局税源管理干部交谈时感谢道。

庆城县税务局税源管理干部刘艳茹正在为平顶山中恒永胜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庆城分公司负责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庆城县税务局税源管理干部刘艳茹为平顶山中恒永胜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庆城分公司负责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平顶山中恒永胜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庆城分公司在庆城县马嵬驿景区开发建成玻璃栈道。运行初期,人山人海,人们“抢着过桥”,但随着疫情的延续,景区人流量渐少,企业运行出现困难。

  疫情期间,该企业符合: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继续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规定。

  税务部门立即派出业务精通的税务干部上门为该企业答疑解惑、辅导,为企业送上精准的税费优惠政策。

  “景区内的企业有了这些实实在在的优惠,才更有动力继续发展。现在已是春暖花开,游客渐至,繁忙中税务部门带给我们的惊喜和便利,是我们经营的底气所在。”面对今年的发展,庆城县马嵬驿景区负责人侯江涛充满了信心。

  为帮助旅游业纾困解难,助力旅游消费回暖。下一步,庆城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纳税人数据摸底,逐户进行行业、适用政策核实确认工作,为政策落地生根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扩大企业资金源头活水;创新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通过“面对面”辅导、税企微信群、官方门户网站及时更新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用政策;继续围绕以文化旅游促进和拉动经济恢复和增长的要求,主动做好税收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接,自觉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的税收扶持力度,为提振庆城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