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临洮县总投资逾300亿元项目全部开工 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7: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0日电 (通讯员 王亚海 岳怡临)当下,临洮县项目建设可谓火力十足:洮河国家湿地公园、甘肃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第二热源厂、荣泰御园住宅小区等项目复工;奇正藏药医药产业基地、润泽智惠产业创新城、雪榕食用菌精准扶贫产业园(二期)、万纪小学等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临洮县积极学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促发展的首要任务,抓实谋划、前期、开工、进度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今年全县共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51个、总投资300.66亿元。”临洮县政府县长许树德说。

  据了解,临洮县及早部署安排项目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县情实际,精心筛选、反复对接,确定了今年投资项目计划和责任清单,将225个项目纳入全市“一总五分”项目清单。先后多次召开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对项目工作定期研究调度。围绕制约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等难题,同步推进土地房屋征收、资金筹措等工作。

  为了推动项目工作,落实“固投三年超百亿”的目标,临洮县按照“1+1 托4机制”,把项目谋划、资金争取、招商引资、前期手续、建设进度、跟踪服务等各环节靠实到县四大班子领 导和相关责任单位,明确了阶段性任务,列入政府履责管理考核,督促跟踪落实。

  临洮县发改局负责人说:“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容缺办理等措施,跟进协调解决前期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办理。”

  立足追赶发展,临洮县坚持“固投挑大梁”,以“四个百亿”为目标,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今后”的思路,在全力抓好今年市列96个投资项目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深挖潜能,积极谋划实施马家窑初中、G75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交旅融合等55个县列重点投资项目,一并纳入投资项目清单,与市列投资项目同步推进。

  据临洮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2021 年,临洮县计划实施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第二热源厂、国家体育训练基地项目(二期)、马家窑文化研究展示中心等项目 18 个、总投资 172.23 亿元。

  “在推进措施上突出抓实,逐项目确定了县级包抓领导、责任部门,确保项目按期有序开工建设。坚持推行‘半月一次推进会、一月一次调度会、一季度一次研判会’工作机制,现场督导、协调服务、跟进落实。”许树德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