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基层法院开放日:让干警"贤内助"也做"廉内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0: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嘉峪关中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法院,实地参观法院。
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法院,实地参观法院。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1日电 为筑牢廉洁“家庭防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法院铁军,近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法院,实地参观法院。向干警家属介绍法院工作,使法院工作得到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嘉峪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致辞并当“讲解员”,他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和干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嘉峪关中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2021年工作安排和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活动强调,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心灵最深处的柔软,家是幸福的源泉。每一位干警家属应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金钱观,算好“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增强廉洁意识,看好自家门,常吹“廉洁风”,常念“紧箍咒”,传承优良家风,与干警共同抵御各种不良诱惑,筑牢守好家庭廉洁防线,建设廉洁、幸福家庭,继续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干警与干警家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接受警示教育。随后参观了一楼大厅“法魂”浮雕、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及干警健身中心和干警食堂。科技法庭里,在干警的引导下,个别干警家属及干警子女饶有兴趣的穿上法袍,当了一回“法官”。

  干警家属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对法院工作和干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知干警日常工作繁重、责任重大,守住守好家庭“廉洁阵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但要当好“贤内助”,更好成为称职的“廉内助”。既要全力以赴支持干警工作,又要“管”好亲人持好家,用爱和责任经营好家庭。

  嘉峪关中院此举旨在以“警”促廉、以“教”守廉,让干警家属与法院零距离接触,知道法院工作的特殊性,了解干警工作的艰辛性,教育引导干警家属传承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促进干警安心工作、严格履职、廉洁从业,共同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