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西峰区供电公司:巧弹"四部曲"奏响廉政建设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0: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1日电 (通讯员 牛莉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巧弹“四部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途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以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坚强可靠的政治纪律保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氛围。

  明确责任,奏响廉政建设“前奏曲”

  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各层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从强化思想引领,严肃党内监督;厘清“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协同监督,净化行业风气;深化巡视巡察,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升队伍素质,发挥担当表率作用等五个方面入手,细化部署了该公司2021年纪检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以史为鉴,奏响思想引领“预防曲”

  该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学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故事每日讲”分享活动,引导党员群众走进线上课堂学习党史知识,以史为鉴、以史为镜,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为“十四五”开局筑牢坚实思想根基。

  任前约谈,奏响党员干部“醒脑曲”

  为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做好抓早抓小,该公司对三月中旬竞聘上岗的8名中层管理人员开展了廉政鉴定及任前约谈,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约谈中,该公司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对中层管理人员提出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的要求。通过任前约谈,进一步提升该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的深刻理解,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公司发展建设中,树立忠诚干净责任担当的国网形象。

  以案促改,奏响廉政教育“警示曲”

  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家风之殇》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干部员工补足精神之钙、思想之钙,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政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干部员工不但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还要对家人做好公私分明教育,促使干部员工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之后,该公司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坚守思想信念,自觉加强家风建设,使良好的家风成为为人做事的“保险栓”和抵御歪风邪气的“防火墙”。(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