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通渭百余单位参与义务植树推进城区面山绿化改善生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1: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1日电 (通讯员 李和 何春媛)3月30日,通渭县组织干部职工到平襄镇中林村城区面山绿化春季义务植树造林点,开展城区面山绿化暨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上午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大约四十多人到中林村义务植树点植树。大家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一上午植树四百余棵。”通渭县政府办公室干部李肇熙说。

  “我单位承担植树造林任务共12亩,今天全体职工全部出动。下一步,我们需在树苗的成活率上多下功夫,确保所栽树木全部成活。”通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陈启明介绍说。

  通渭县应急管理局干部焦小平说,今天该局在中林山上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应急人即要做好安全卫士,也要建好大美通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面山植树绿化工程按照“政府统筹、财政配套、分级负担、人人尽责、多方筹措”的原则,通渭县财政筹措资金300万元,用于苗木采购、后期抚育管护。整地栽植、浇水覆膜等由县直128个责任单位负责,义务植树活动为期一月。

  通过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不仅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的增值扩绿,保护了生态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意识,为打造生态宜居美好家园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今年城区面山绿化工程规划在平襄镇中林村,通定高速出口以北的上一轮退耕还林及荒山造林区,实施总面积6023亩。由于工程地区地势陡峭,立地条件差,县上决定采用人工开挖,反坡梯田的造林方式,以提高苗木成活率。按照‘挖大坑、栽大树、浇独水、创精品’的办法,选用高规格的云杉、侧柏、刺槐、火炬等苗木进行混交造林,达到一次成林、一次成景的目的。”通渭县林草中心副主任孙斌介绍说。

  近年来,通渭县大力实施“生态固本”战略,坚持把加快城区面山绿化作为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改善城区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从2007年开始,投入资金4450.44万元,累计实施和提升改造城区面山绿化工程7.2万亩,绿化美化面积2.5万亩,栽植各类苗木475.02万株,促进了城区生态安全屏障建立、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和县城形象面貌大幅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