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通渭县多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1日电 (通讯员 陈佰万 何仪)近日,通渭县年初谋划的一大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各施工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走进通渭风电基地义岗黑燕山300MW风电场项目110kV升压站的建设现场,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机器轰鸣声,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目前,升压站配套楼主体已经基本完工,部分设备已经安装到位。

  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万荣华介绍说:“通渭义岗二期第二风电场黑燕山一期、二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有序推进,计划6月30日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2021年度完成30万千瓦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新建110kV升压站2座,分别为义岗二期升压站和黑燕山一期升压站,外送线路共计约15公里,集电线路共计约125公里,风场内道路共计约120公里,风机台数共为85台。目前,升压站建构筑物已经完成60%建设,风电场道路贯通60%。

  通渭风电基地义岗二期第一风电场10万千瓦建设项目位于通渭县马营、华家岭等乡镇境内,覆盖面积90平方千米,项目总投资7.5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3兆瓦风电机组12台、单机容量3.2兆瓦风电机组20台。其中9个天然机位基础,已完成8个基础浇筑,23个桩基机位基础,已完成22个基础打桩工作,目前正在开展机位基础浇筑和风机吊装工作。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攀说:“通渭义岗二期风电场10万千瓦项目26号风机装机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钢筋绑扎,预计钢筋绑扎时间需要两天,支模、浇筑预计在本周末可以完成。”

  “我们在1月9日完成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今年计划在6月30日前完成BCD集电线路风机并网发电,并网容量在50兆瓦。在8月30日前完成剩余的风机并网发电,实现全容量并网。”国家电投通渭风电项目建设管理部周全林表示。

  据悉,通渭县风电基地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按照年有效风时数1900小时、平均上网电价0.49元/千瓦时计算,年可实现发电量22.8亿千瓦时、发电收入11.2亿元以上、税收收入约1.4亿元。同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提升项目区基础条件,并通过就地吸纳务工,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力。

  锦屏水库是通渭县重要的水源地和水源涵养区,位于马营镇锦屏村的牛谷河上,工程始建于1972年10月,集水面积191平方千米,总库容1200万立方米,经过多年运行,水库大坝、输水泄洪洞、金属结构等均存在一定的损毁和安全隐患。

  为确保工程防洪安全和水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水库的综合效益,锦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0年6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左右坝肩灌浆平硐建设、输水泄洪洞洞口边坡喷锚加固、原坝顶拆除、坝体防渗墙混凝土浇筑24米(4个槽段)以及管理所重建地基处理等建设任务。至目前,锦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2608万元。

  “现在做的是坝体防渗墙工程,下面还有两个注浆洞,一个泄洪洞,6月15日开工,预计年底完成。”锦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现场代表赵喜鹏说,该项目完工后,将对锦屏水库的安全运行提供重要保障,对通渭县重要的水源地和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通渭县城乡供水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黑燕3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3座泵站、净水厂主体工程和7.39千米供水管道铺设,王家河10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临建工程已全部完成。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通渭县将紧盯“两新一重”、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项目桩”,立稳“压舱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