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中纪委肯定信访举报工作“新区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13    来源:兰州新区廉政
分享到:

  1月29日、3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部工作网站“聚焦信访举报·市县动态”专栏分别以《甘肃省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发布“诬告陷害”纪法责任提示视频》《甘肃省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五个着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两次刊载兰州新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经验做法。

  两篇报道从不同角度对新区信访举报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充分表明了保障党员群众监督权的鲜明态度,明确释放了严厉打击诬告陷害的强烈信号。报道指出,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鼓励正常检举控告与打击诬告陷害“两手抓”,在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维护群众监督权力的同时,发布打击诬告陷害行为通告,专项受理诬告陷害问题线索,编印宣传彩页,制作投放《坚决维护纪法权威、严厉打击诬告陷害》宣传视频,积极引导群众正确举报,预防诬告陷害;严肃查处曝光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给意图搞诬告陷害者以强烈震慑,放出“连环招”、打出“组合拳”,努力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既是生产力也是发展力。信访举报作为政治生态“晴雨表”,规范有序的信访举报可以正确反映社情民意,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提供线索来源,诬告陷害则会把事搞乱、把人心搞散,既违反纪律也触犯法律。如果让诬告陷害大行其道、肆意蔓延,就会劣币驱逐良币,让干事担当者寒心、泄气、松劲,就会败坏社会风气,阻碍新区“四区两新”目标实现的进程。作为新区改革发展的保驾护航者,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捍卫新区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坚定不移捍卫新区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坚定不移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下一步,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在鼓励保护依法检举控告、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监督的同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举报的梳理分析、研判甄别,支持鼓励正常党内监督和真实举报行为,及时纠正错告行为,依纪依规依法零容忍、无禁区严厉打击故意造谣、诽谤诬告等行为,特别是对幕后的组织者、操纵者将深挖彻查、一查到底,让诬告陷害者受到应有惩处、付出应有代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