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发行庆城县支行发放贷款近6亿元支持环县羊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3: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段力甲)近日,庆阳市环县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羊产业大会。会上,农发行庆城县支行被授予2020年度羊产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农发行庆城县支行持续加强对环县的金融扶贫力度,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7.55亿元,其中羊产业扶贫贷款5.81亿元,帮助当地6376户、2.69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增收。

  环县肉羊养殖传统悠久,但“小、散、弱”的传统养殖模式长期以来未得到有效改善。养殖管理水平不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弱,没有产生其应有的市场价值和经济效益。为加快养殖产业发展,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变模式、做转型,走标准化、规模化全产业链的经营路子,但遇到了资金瓶颈问题。

  农发行庆城县支行立足庆阳辖区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采用“统贷共管”方式创新支持肉羊“产业联合体”模式发展,通过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带动,把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四方利益紧密有效结合起来,整体解决了环县124个湖羊标准化扶贫示范合作社资金需求难题,有效打通了支农支小“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规模经营、标准养殖、职能加工、品牌经营的优势,实现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全产业链、全循环链、全价值链发展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铺垫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农发行庆城县支行向环县标准化肉羊养殖扶贫示范合作社建设项目投放2.81亿元,帮助建成合作社124家,购进基础母羊24581只,产羔10558只,羔羊存活率94.31%。从项目前期的运营情况看,基本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工业化、科技化的现代养殖产业发展格局,项目成效明显。累计为33081户贫困户配股4.22亿元,分红4200万元,育肥羊销售收入分红1242万元,创造就业岗位近1000个,人均年增收4-5万元。每个贫困村入股50万元,享受年固定分红5万元,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以行政村为单位的可持续发展产业格局,夯实了乡村振兴经济基础。企业全年加工育肥羊20万只,生产肉品9000吨,实现销售收入26000万元,较2019年增加收入18000万元,净利润780万元。

  同时,该行还向环县年产18万吨功能性液态羊乳产品全产业链开发项目投放产业扶贫贷款3亿元、第一阶段采用“企贷共管”模式,统一育种、统一管理、统一改良、统一防病、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培育奶山羊产业稳步发展。待奶山羊扩繁规模达到预期目标后,再组建“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联合体,采用“统贷共管”的融资模式,带动村集体和农户共同参与产业发展,发挥规模经营、标准养殖、智能加工、品牌经营的优势。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羊乳制品500吨,将是全国最大的进口奶山羊繁育养殖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羊乳加工生产基地,将为环县乃至庆阳市吸引更多的相关配套辅助产业落户。(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