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武都区税收宣传月启动 多举措助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曾文娟)4月1日上午,武都区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举行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继续聚焦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措施,用心意和诚意让政策落地,让服务升级。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分成两组,一组通过设立税收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答纳税人疑惑等形式,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另一组采取走街串户上门宣传的形式,深入展销会现场及阶州广场商铺,为商户现场讲解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东风吹遍武都的大街小巷。

  “我们展销会的大部分商户都来自五湖四海,对于税收政策不甚了解,特别是遇到客户需要开发票的,常常一筹莫展,税务局的同志们告诉我很多涉税事项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火车站站前广场复工复产商品展销会的商家连连点赞。

  “我是个体工商户,这次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减税力度又加大了,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免征增值税了,去年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我们店因此少缴不少税,今年看来完全不用交税啦,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4月最好的消息!”居然之家陇南站前广场店的老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税宣小分队来到站前广场,向出门创业的年轻人宣传社保缴费最新政策。“社保缴费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了,你们在外地打工创业,社保缴费地点不固定,现在支付宝、微信就可以轻松完成社保缴费!”年轻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随着税务人员的讲解轻松get到了社保缴费的流程。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接待纳税人业务咨询300多人次,本次活动为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有力落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税务部门将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问需、问计、问难于纳税人,展现武都税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武都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辅导,助力辖区企业用足政策、便利办税,确保各类税收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武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庆宏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宣传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税费优惠政策,强化税收宣传辅导。

  下一步,武都区税务局将在开展减税降费走访调研、政策辅导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此外,还将组织“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青少年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

  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辖区企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持续推行延时办、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办税缴费举措。同时,结合“春风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宣传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顺心、更便利。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立税收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六进”活动,将税收政策送到学校、机关、乡村、社区、企业、单位,进一步增强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