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金昌经开区打造"金昌人自豪 外地人向往"的投资兴业沃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40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近年来,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抓招商、促发展”活动,不断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按照“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坚持践行“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承诺,着力打造“金昌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投资兴业沃土。

  3月26日,记者在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有序运转,一节节“金鲤鱼”牌电池逐渐成型。今天的繁荣景象与金昌经开区不断转变的工作作风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2020年5月,企业接手遗留项目后尚有680万元税款未缴纳、不动产登记证未办理,项目迟迟难以批复动工。金昌经开区了解到这一困境后,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谋出路,经过多方协调,遗留税款降至280万元,不动产登记证也在1天之内办结完成,3天放贷7200万元,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短短半年就建成投产,目前日产电池可达到10万只。

  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萱说,“经开区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坚定了投资的信心,也让我们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有了来这里投资的想法,重庆睿明公司是我们的配件厂商,就是看到这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后,动了投资建厂的想法,目前基本上定下来了。”

  为全面改善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开发区聚集承载项目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功能,金昌经开区积极推进新材料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建设,目前13栋钢结构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金拓锂电、蓝柏鸿业等8家企业已先期预订,项目入园即可安装设备、试车投产。标准化厂房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同时,金昌经开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设立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提供“专员制”“保姆式”帮办代办闭环式服务,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纾困解难,竭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忠元说,“在合资公司成立过程中和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咱们经开区和金昌市政府都积极促成项目的落地,提供保姆式的服务,送服务上门、急企业所急、想我们所想,把优惠的政策送上门。”

  金昌市钰恒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伟表示,“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顺利地投入了生产,2020年,我们实现了产值5000万元,2021年我们将继续投入二期项目,争取我们的产值实现翻番。”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金昌经开区紧抓作风建设“总缆绳”,牢牢牵住项目推进“牛鼻子”,持续将金昌培植成投资兴业的乐土。2020年,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GDP同比增长11.7%,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6%,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4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位。

  金昌经开区招商局局长谢宗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十大百亿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千亿园区。”

  记者:张玉龙、郭鑫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