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漳县:小菌棒撑起“增收伞” 产业园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何继强 胡浩)近年来,定西市漳县倾力培育食用菌产业,走出了一条科技化、合作化、园区化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食用菌已成为该县引领经济增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张响亮名片。

  漳县把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培育,产业园一期建设面积800亩,引进隆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流转土地40亩,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了气调库、松茸无菌车间,11座智能温室大棚,种植市场前景广阔的金耳,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同时带动当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三岔村村民何红艳说,这个园区建成以后好的很,我们也不出去打工了,老人娃娃也能照顾上。

  陇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倩楠说,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在这3年的里发展的主要产品有金耳、羊肚菌、松茸。今年主打产品是金耳,蛋白质含量高,能抗癌、抗衰、含有24种钙元素,2020年产值16000斤,市场价68元一斤,干货价格268元一斤。“去年金耳价格趋势比较好,今年准备继续将三岔镇食用菌11个大棚全部种植金耳。现在,市场已经打开了,鲜货销往深圳、广州、上海。干货主要销往东南亚、上海、广州。”

  技术员介绍说,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目前建成大棚24座,晾晒棚17座,到目前一座棚的产量达2000多斤,带动当地妇女30多人,二期工程目前在建设当中。

  漳县按照“集聚集约、提质增品、转型升级”的思路,邀请专家科学编制了食用菌产业规划,在石川、东泉、四族等七个乡镇,建成黑木耳、羊肚菌、金耳、松茸等食用菌生产基地500多亩,菌棒规模达7000多万棒袋。产量达9500多吨,实现产值7500万元,吸收100多名农民务工增收。小菌棒成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大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