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文县发展茶园近9万亩 今年产值预计超2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董超)近期以来,每天中午至下午时分,文县南部一些乡镇的茶园里,茶农们忙着采摘茶叶。

  “明前茶销售非常火爆。”这是碧口镇茶老板郭文平和碧口镇李子坝村茶商王荣国共同的感受。他们在自己开设的网店和实体店铺里,免费为当地茶农代销茶叶,并把销售所得的利润,按照比例交到茶农手中。

  碧口镇白果村的“茶女”张文艳,通过发布抖音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方式,把文县绿茶销往各地。

  中庙镇木家坝村党支部书记任波,通过网店“文县小任乡下宝特产馆”,主打销售文县绿茶,直接拉动了附近群众茶叶销售……

  “我们依托龙头企业对春茶进行高标准炒制,利用品牌效应,把文县绿茶销往省内外,保证茶叶有销路,茶农有钱挣。”范坝镇银厂村党支部书记高燕介绍说。

  文县范坝镇关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昌猛说:“我们村不到百户,把茶叶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后,仅此一项就能增收100多万元。”近年来,文县在狠抓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建设的同时,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助推全县茶叶产业驶进“快车道”。

  据统计,文县发展茶园累计达8.97万亩,其中投产茶园6.5万亩,今年产值预计在2亿元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