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以媒体问政问需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国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甘肃人民广播电台《阳光在线》“党风政风快报”直播节目,通过媒体问政,拉开甘肃省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李兴国介绍,今年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一方面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另一方面紧扣《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税务新贡献。

  据介绍,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甘肃税务将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深化改革、优化执法、改进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普法教育、税务先进典型宣传等多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的积极探索,以及最新的税收法律法规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广泛宣传税务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大局的担当奉献精神;通过开展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调研活动,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让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符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让各级税务机关的管理措施更适合基层实际,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的负担,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参与《阳光在线》,是甘肃省税务局按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媒体问政的规定动作,也是通过媒体向听众、网民问计问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创新举措。通过现场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李兴国还向全省听众和网友介绍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来即享”“便民春风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阳光在线》是甘肃省一档老牌问政类融媒体节目,通过甘肃广电总台新闻综合广播播出,听众和网友可通过“学习强国—各地新闻广播”“丝路明珠网”“视听甘肃”APP、“今日头条”“抖音”及“蜻蜓FM”等媒体在线收听收看直播节目,通过直播热线、“甘肃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反映相关问题或进行留言参与。节目旨在“宣传党的方针,解读政策法规,受理各类投诉,解决民生问题,转变机关作风,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

  3月30日至31日,甘肃省税务局领导还将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继续参加《阳光在线》直播节目“厅局长面对面”“民意直通车”,通过直播热线电话、网络媒体平台等,与节目听众和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就税费管理、社保费政策执行、非税收入、办税服务等方面问需解难,现场解答咨询、受理投诉并处理反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