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镇原油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25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委书记关登彬带头讲党课。
3月25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委书记关登彬带头讲党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贺洁)近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委书记关登彬党史“第一课”开讲,全厂百余名干部员工通过视频形式同步听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红色党史在镇原油田“活”起来。

  3月中旬连续两个周末,该厂领导带队分头行动,先后深入7个基层单位,12个生产场站讲党课,通过回顾党史、重温长庆油田工业发展历程,讲清了面临的形势、“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全面推动“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太白梁作业区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太白梁作业区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桐川作业区镇六注水站,每天党群活动室里都有一个党史“说书人”,将党史故事结合他们自己个人经历和诠释都变得异彩纷呈,引人入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石油工人心向党在我们这个家表现最充分。我们一家十口人,三代石油人……”3月30日,在桐川作业区镇六注水站党群活动室,党支部书记秦海峰作为当日的党史“说书人”,结合自身经历把党史故事诠释的异彩纷呈,这样的“党史我来讲”活动,在一线班站开展的如火如荼。

3月30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桐川作业区镇六注水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30日,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桐川作业区镇六注水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现在党员们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点击铁人先锋APP答题,阅读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手机成了随时随地学习的‘掌中宝’。”彭阳作业区孟一联中心站支部书记韩丹丹说。

  该厂还充分利用网页、镇原油田微家园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心得”“党员一线故事”“党史上的今天”等栏目,开展以“讲、访、温、学、辅、谋”为主要内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教育方式,让学习、动员、宣讲“三路并进”,引导党员知历史谈感悟促生产,党员通过每日在“铁人先锋”平台收藏学习卡片、在线答题等方式学习党史,真正达到全员覆盖的“浸润式”党史教育效果,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该厂963名党员立足岗位,把原油上产工作细化到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精细管理等各方面,机关党员干部每周有80%的人员“沉”入基层一线摸实情、看实况、听实音,为基层解难题。一季度,该厂累计生产原油402325吨,措施增油破千吨,完成季度计划的100.38%,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