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康县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通讯员 包婷婷)随着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全面启动,康县税务局迅速展开行动,紧扣“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统筹部署、细化责任、制定措施、完善方案。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开展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调研活动,问需于企业,问计于基层,让税务部门的服务更符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切实减轻企业和基层税务部门的负担。真正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企业的心坎里、落实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

  税务“搭台”银企互动

  为支持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康县税务局邀请康县农商银及诚信小微企业纳税人代表召开税企银三家对接见面会,就如何拓宽企业融资路径、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商机进行积极交流和探讨,并在会上按照今年企业市场的发展前景初步拟定了良好的“金融产品”。下一步康县税务局相关股室将持续跟进,帮助企业完善贷款需求,解决企业缺资金的难题,不断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税务局的牵线搭桥下,2020年农商行为4户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0 万元,农业银行为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34万元,有效地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保障,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云桥对话精准辅导

  “税务老师提到好几处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这堂课干货满满,收获很大!”甘肃龙达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付璇说道。在2020年企业能够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之上,2021年国家又出台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诚意足,分量重,带给企业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对企业放下包袱,重振发展具有直接的作用。为了帮助广大企业尽快吃透、用好政策。在康县税务局办公楼里,一场税企“云桥”网络直播活动正在进行,通过 企业微信直播、在线问答方式,康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柳长青、文婧、黄应龙在线就纳税人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准解答,并对有关税费政策享受条件及操作等方面的内容实时耐心辅导。活动在线人数观看人数累计200多人次,大家对“主播”讲解内容进行积极提问,互动频繁,直播期间税企互动达79人次,收到良好效果。

  百名党员进百企

  4月份第一个大征期,优惠政策将在4月份纳税人申报期集中体现享受,康县税务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开展“百名党员进百企”活动,抽选业务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销售情况,开展税法宣传和辅导工作,让纳税人能够更好地掌握税收政策变化,确保申报准确无误。据悉,此项活动将持续延续下去。

  走访两会代表“听心声促发展”

  “很感谢税务局过去一年对我们公司的帮助,去年他们多次上门辅导宣传,走访问需,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拓展非接触办税,开展邮政速递发票等安全便捷的服务措施,带给企业很大的信心”市政协委员郑文山说道。县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队,先后走访了两会代表,向两会代表介绍减税降费、税收改革、纳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代表们对康县税务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社保费征收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康县税务局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细致梳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拓宽思路,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春风十里送温暖 便民办税润心田”康县税务局将聚焦新一轮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收入服务、政策服务、纳税服务、管理服务、基层服务”等“五项服务”上精准发力,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减轻征纳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一窗式”和“一站式”服务,用更加优质高效、个性精准的纳税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