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警方推26项便民举措:"传统+智能"解办事"堵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日,甘肃省公安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高康迪)“缩短群众和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时限,20项公安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治安部门有14项、出入境部门有4项、禁毒部门有2项。”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表示,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活动包括八大行动26项具体举措。

  2日,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披露,该省公安机关将进行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问题“大攻坚”、打假治劣“大行动”、服务质效“大提升”、公共安全“大防控”六大行动,切实解决民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期,公安机关从“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入手,又推出6项便民利民措施。办理户口变更时间压缩到原来一半,甘肃省户籍人口在派出所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成功后,24小时完成制证,72小时内送达办理地派出所或户政大厅。

图为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为外地迁入人员办证。(资料图)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图为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为外地迁入人员办证。(资料图)甘肃省公安厅供图

  “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方式相结合。”曹明针对“服务老年人便利化”而推出的新举措介绍说,设置老年人专用窗口,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加强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同时,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

  与此同时,为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公安机关增加亲友代办服务,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纽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同时向老年人提供出入境证件邮寄便利服务。这些措施自1日起正式实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