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生态环境行为调查:近六成受访者监督举报过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生态环境行为调查:近六成受访者监督举报过环保问题

图为甘肃省环保志愿者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资料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图为甘肃省环保志愿者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资料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4月2日电 (冯志军 张婧)甘肃省生态环境厅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于去年进行的《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显示,有近六成受访者监督举报过环境问题;民众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积极性较高等。此举旨在详细了解公众生态环境行为基本状况,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杜海平介绍说,民众监督举报环境问题最常用的方式是“向当地街道、居委会或村委会反映情况”,其次是“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参加环保志愿活动的类型以具体行动类和宣传教育类为主。

图为志愿者发出“保卫母亲河,兰州要先行”的倡议。(资料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图为志愿者发出“保卫母亲河,兰州要先行”的倡议。(资料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此次调查系作为生态环境部公民生态行为调查两个试点其中之一,甘肃对全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进行调查。调查发现,甘肃公众的生态环境知识水平和环境意识总体良好,超半数受访者表示“愿意为环境保护付出一定代价”,但受访者对各类环境知识的掌握程度存在差异。

  杜海平表示,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甘肃居民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积极性较高。同时,甘肃省居民在减少污染产生方面表现相对较好,但在绿色消费方面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在购买绿色食品、购买绿色产品、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以及购物时自带购物袋等方面的践行程度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接下来,甘肃省将结合该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成果,编制相关方案,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构建部门联动机制、发挥环保组织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公众生态环保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