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政法系统全面摸排干警"日常" 探"8小时以外"家属监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20: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18年12月底,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进行“持枪战术对抗训练”“实弹战术射击”“擒拿对抗”等冬训内容。(资料图)
2018年12月底,兰州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特警进行“持枪战术对抗训练”“实弹战术射击”“擒拿对抗”等冬训内容。(资料图) 兰州铁路公安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张婧)2日,在兰州召开的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月底以来,兰州市政法系统围绕“8小时以内”工作圈和“8小时以外”生活圈,对当地干警日常行为、家风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问题,以自己查、同志帮、领导点相结合方式,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治理顽瘴痼疾,转变纪律作风。

  兰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贾建军介绍说,他们向政法干警及家属发出《致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期望政法干警家属发挥“8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凝聚起政法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

图为兰州民警巡查社会治安漏洞。(资料图)
图为兰州民警巡查社会治安漏洞。(资料图) 兰州公安供图

  据悉,当地还通过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庆祝活动,评选“最美”女民警、女辅警、警嫂和“爱警母亲”,扩大典型带动效应;部署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组织青年民警采取跟班作业、师徒结对、言传身教等方式,与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零距离交流体验,查找差距、提升境界,在“见贤思齐”中争创一流业绩。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聂晓亮说,把以案示警贯穿到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中,以身边人、身边案为镜鉴,突出警示教育与廉政建设并重。同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年轻干警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警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体制机制,开展“读书分享会”“法官论坛”等活动,请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上讲台,围绕司法办案、基层党建、服务群众、读书心得等开展经验交流。

  兰州市公安局组织“开门评警”,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特邀监督员、案件当事人,以及民众代表,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座谈54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50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16项公安特色具体举措,各级公安窗口单位设立 “绿色通道”,向老年人和特殊办证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