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兰州片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2: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4日电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兰州片区联合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将祭扫活动同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将影像资料与现场宣讲相结合,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让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观红色影像,分享革命故事

  为弘扬革命精神,以党领导的重大战役为基础,老党员讲故事为核心第一课,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王运杰带领全体党员观看电影《血战湘江》,并向支部全体党员讲述惨烈的湘江战役和红军长征,通过电影与王运杰生动的描述,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到党的历史长河中革命先烈不屈的斗争精神,以及为革命不惧困难,不畏牺牲,奉献一切的崇高信念。同时,兰州片区联合党支部还在喜马拉雅FM上开设学党史频道,通过党员讲述自己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以支部带动项目全体职工,人人听党史,学党史,引起了项目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潮。

  “缅怀英烈 重温初心”党团共忆初心

  为缅怀革命英烈,学习革命历史,3月31日,兰州片区联合党支部12名党员、14名团员前往兰州市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午3时许,祭奠仪式上,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共唱国歌,在庄严而雄伟的国歌声中,一起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党员肩上的责任以及革命先烈们的拳拳爱国之心。为人民英雄敬献花圈后,全体默哀,深深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怀念。仪式后,全体党员在项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纪念馆,听老兵讲故事

  为将党史学习与属地红色资源相结合,支部组织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出发前,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录片《决战兰州》,让全体党员对这一解放西北有重大意义的战役有了全面了解。参观时,通过观看珍贵资料图片、文物、下沉式电子沙盘及铁桥模型,并在有过12年部队经历的支部党员张钧民生动讲解下,参观人员再一次感受到了第一野战军将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感慨也有敬仰,有感激也有责任。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以革命烈士们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奋进努力,为社会主义美好家园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