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5: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3月下旬,国家管网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及“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变作风大提升、深入一线大走访、担当实干大攻坚”四大活动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该集团西南管道兰州输油气分公司围绕春季上产、设备春检、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在思想政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通过解难题办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开新局。

临洮作业区党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临洮作业区党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聚焦“学党史”,学出坚定信仰。兰州分公司党委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持续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系列讲话精神,加强交流研讨,推动学习教育从简单的交流上升到思想的碰撞,切切实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分公司党委下辖兰州、临洮、武山等6个党支部采取定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的方式,搭建“线上+线下”学习载体,建立“党委以上率下带领学、支部书记扛起责任带头学、典型模范带动党员学”的“三带”模式,做到个人学习深入、思想深受洗礼。

  聚焦“悟思想”,学出使命担当。兰州分公司党委充分运用党课这一有效载体,发挥形势任务教育“牵引力”,通过讲形势、讲任务、讲责任、讲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人心。制作形势任务教育宣传橱窗展板,坚持“一月一主题、一季一推进”,做到学习上墙宣传入心,形成常态化教育格局。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转变观念、建设国内一流能源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想办法、转变作风大提升,找对策、深入一线大走访,摸实情、担当实干大攻坚,勇上产,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合力。

  聚焦“办实事”,学出人民情怀。党委中心组始终把一线员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三联点”“传帮带”活动为抓手,机关党员干部定期下基层开展“党群结对子”徒步踏线专项调查研究,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坚持“三个面向、五到现场”,拓展“研”的视野,提升“谋”的水平,强化“干”的能力,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同时以“安全经验分享”活动为契机,机关联系点党员干部定期到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开展基层调研22场次。

  聚焦“开新局”,学出实干为荣。兰州分公司党委将两项教育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一次“政治体检、红色教育、党建联盟、百年党史、学习竞赛、党员示范”等活动,凝聚党员群众勠力同心、实干担当的奋斗精神。紧密结合春季增输上产、市场保供、升级管理、安全生产等内容,大力开展基层员工技能竞赛、班组创新创效、未遂事件上报、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的创新智慧和创造潜能。在油气管网大发展的新征程中,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紧盯发展目标,通过两项教育把“气”鼓起来、把“势”立起来、把“力”聚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