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开展儿童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6日电 (通讯员 许丽娜)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游乐设施的安全工作,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督促商户加强儿童游乐设施安全营运,切实保护好儿童合法权益。近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安宁区检察院派驻十里店街道检察室联合十里店街道安监站对辖区内“儿童王国游乐园”依法、规范开展了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近年来,儿童游乐设施遍布各个公园内部和小区周边,但没有专门针对儿童游乐设施的质检标准及监管部门,均靠商家自行把关,为儿童游乐埋下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一台大型游乐设施的检验报告、注册登记信息等资料逐项进行核对,对游乐场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救援预案是否齐备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防护装置的配备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设施设备运营管理状况等。对现场发现的消防安全防护装备未配置、工作人员无证上岗、安检消毒记录不全面、安全警示标志缺失、无疫情防控预案以及大型玩具器械检修记录不全等问题,均监督现场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区检察院干警向游乐场所负责人现场普及了相关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知识,要求使用单位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对属于特种设备的大型游乐设施必须取得相关部门检测检验证明且注册登记后,方可运行。同时要确保消防设备完备,安全通道畅通,安全警示、指示牌醒目,并加强从业人员对应急预案的宣传学习和演练,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和职工应急救援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此次儿童游乐场所安全专项检查,是安宁区检察院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安宁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检察为民办实事”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为百姓安乐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