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榆中县园子岔乡念活“人才经”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4: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今年以来,榆中县园子岔乡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人才先行”理念,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引进外来人才,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外引”“内挖”双管齐下聚人才。园子岔乡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充分挖掘关心园子岔乡建设、有志服务园子岔乡发展的在外人才,通过落实政策扶持鼓励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等回村投资,推动百合产业转型,支持在外农村实用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回乡创业、担任村“两委”干部。

  “分层”“分类”精准施策育人才。园子岔乡开设“人才振兴大讲堂”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服务群众本领,一方面加强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帮助农村、农民厘清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一批既掌握本土实际、又具有战略眼光的乡村振兴生力军。另一方面邀请县农机中心专家、中云惠农公司技术员及各村推荐的“土专家”“田秀才”组建培训小组,逐村对常住农户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订单定向式培养乡土人才。

  “创新”“示范”搭建平台用人才。园子岔乡鼓励本土技术人才每人带动30户农户进行百合籽种的选育、科学施肥、百合病虫害的防治,进而提升百合品质,带动农户收入,形成“培训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做大做强百合产业,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

  据悉,园子岔乡邀请中云惠农公司结对村集体建好智慧农业示范田,利用中云惠农公司的销售链和标准化种植技术,改造提升园子百合产业。通过生物有机肥推广使用、百合标准化选种、科学施肥、统一分级包装、订单销售,全面提高百合价值,真正将好产品推向更高端市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