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一季度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73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4: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赵万山)今年一季度,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473人,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00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66人。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7%。共发放就业补助资金4361.04万元。实现劳务输转13.3万人,劳务收入8.73亿元。

  2021年,兰州紧盯国家和省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扣稳定和扩大就业主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100人、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努力开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今年,兰州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支持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好降低社保费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等政策,积极做好政策完善优化和推动落实;依托打造“四梁八柱”产业新体系,努力实现就业规模扩大、就业结构优化、就业质量提升。

  进一步做好分类施策,着力确保重点群体就业。坚持保重点与兜底线并举,统筹推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积极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进一步完善就业、培训、维权一体化工作机制,抓好“稳岗留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送岗位下乡进村”等专项活动,搭建精准高效对接平台,全力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健全完善就业援助机制,加大帮扶力度,落实优惠政策,实现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进一步强化扶持措施,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全面落实“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持续开展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深入推进实施返乡创业工作,积极培养选拔创业达人、创业新秀、新锐创客;探索建立创业服务超市,打造设立“一站式”公共创业服务场所,提供创业一条龙服务;更新完善创业指导专家库,建成百人以上规模的兰州市创业指导导师库;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拓宽渠道、提升额度,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

  进一步优化培训体系,着力推动技能兰州建设。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为契机,落实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工程为民兴办实事项目,有效发挥专账资金作用,持续抓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等专项培训行动,切实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用长劲。统筹抓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充分运用“培训券”式、嵌入式、订单式等培训方式,有重点地抓好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劳动力培训。

  进一步发展劳务经济,着力拓展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以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为核心,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扩大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吸纳更多低收入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乡村延伸;紧盯市内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用工需求,引导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推动扶贫车间高质量发展,提升扶贫车间数量和就业容量,吸纳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调整优化农村公益性岗位,做好人员补聘和规范管理,持续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