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多彩税宣接地气 “我来为您”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熊琳 王小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庆城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用心、恳谈、对接纳税人,“全方位、点对点”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庆城县税务局税宣月期间利用纳税人学堂,向纳税人培训国家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庆城县税务局税宣月期间利用纳税人学堂,向纳税人培训国家出台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同启税宣月,共话发展路

  4月1日,庆城县税务局部分税务干部与30余名纳税人代表在纳税人学堂共同参加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

  启动仪式上,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熊琳就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相关情况、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召开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座谈会,共话税企发展新路。会上,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相关涉税问题,税务业务骨干“一对一”答疑解惑。纳税人还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和在履行纳税义务过程中的感受,对近年来庆城税务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税收执法、落实税收政策、自助办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征管服务水平,提升办税服务体验,拓展信息化渠道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今天,县税务局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本以为我们纳税人只是来参加一下启动仪式,没想到这次活动让我不仅了解到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还帮助我们解决了涉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提供专业操作指导。这种‘零距离’问需求,共话税企合作新路,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庆阳国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小菊在座谈会上发言。

庆城县税务局召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座谈会。
庆城县税务局召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座谈会。

  招募税宣“小助手”,延伸税宣主阵地

  税收宣传月期间,庆城县税务局组织招募了具有一定税收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企业纳税人作为税宣“小助手”。该局税务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税宣“小助手”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发布最新税收新政。在税宣“小助手”的帮助下,不断延伸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阵地,做实做强税宣广度、深度,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到国家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庆城县税务局应办理自然人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户数3000多户。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个税专家团队对如何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进行培训辅导,并招募了十名企业财务人员为个税志愿者,签定志愿者服务协议,帮助老年人群、特殊群体和有需要办理年度个税汇算的纳税人。

  同时,该局邀请“小助手”、志愿者们共同体验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税汇算申报退税等业务操作流程,帮助身边人办理涉税业务。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税宣“党员先锋队”在“乡巴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税宣“党员先锋队”在“乡巴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党员先锋队”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

  “税收宣传月期间,我们要及时通过微信、县融媒体等向全县纳税人广泛宣传、解读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让千家万户都知晓税收优惠政策,以‘我来为您’办实事为目的,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为其办理税收优惠,让纳税人减得清楚、减得明白、减得到位,确保每户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庆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兴华在税宣“党员先锋队”入户送政策工作会议上作出指示。

  为了让纳税人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庆城县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成税法宣传“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商铺,挨家挨户为纳税人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页,详细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结构性增值税减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APP操作等,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活动,及时了解归类纳税人涉税关切和难题,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实实在在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在实处。

  “税务部门为我们上门辅导、宣传政策,企业符合什么政策,能享受哪些优惠,心里一下有了底。”庆城县盛华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建东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