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安宁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张旭永 牛育霖 董振刚)连日来,安宁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微”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办好群众“微”事项

  今年3月份以来,安宁区委宣传部、安宁区新闻出版局将出版物经营许可和电影放映单位审批等事项统一下放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审批事项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以来,全面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力争做到让群众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全力延伸行政审批全链条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切实提升了服务效能。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90余次,打通了便民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解决群众“微”难题

  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华丽小区是辖区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地下水管道和化粪池年久失修,居民和饭馆商户使用不当,导致下水管网经常堵塞,污水粪水横流,臭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针对下水管网堵塞的问题,南街社区与该区水务局排水科协调,派专业人员及管道疏通车辆对其进行疏通,新成立的物管会负责清掏小区化粪池,彻底解决了小区长期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党组织经常召集小区业主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诉求,通过物业管理委员会对小区进行层层管理,实时解决居民遇到的一桩桩难题。该社区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问题的彻底解决离不开每一位社区工作者、业主的相互配合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是社区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年,借助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契机,要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切实做到聚人心、暖民心、稳人心、得人心,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好群众“微”信访

  针对安宁堡街道部分群众拒绝房屋拆迁而常年上访的问题,该区信访局多次约访信访人开展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始终将工作重心放在事要解决上,数十次耐心细致开展思想疏导和政策解读工作,逐步得到了信访人的理解,信访人心中的“坚冰”也慢慢地融化,信访人终于在党的政策感召下,秉持阳光心态在友好和谐气氛下签署了《拆迁协议》。

  据介绍,该区信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全区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实现信访事项受理横向到边,信访事项责任纵向到底,形成信访事项“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信访工作格局,探索出了一条办好群众“微”信访解难题的工作新机制,为促进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聚焦群众“微”诉求

  微诉求,亦民生。小到一个咨询电话,一个不起眼的信息回复,一次主动上门,看似民生小事,却为群众解决了心头难事。近期,正值辖区出版发行单位进行网上年检申报,安宁区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发现信息库里的部分书店网上年度核验登记表尚未提交,经联系才知道有的经营者由于年龄大,不熟悉电脑操作,不会在网上申报提交。为解决这部分经营者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根据未提交书店名单,逐一去电了解情况,并筛选出年龄大、上网困难的8家书店,采取主动上门年检的方式,为经营户解决难心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监管效能,以高效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安宁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党员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学在前,走在前,践于行。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诉求”“小事”,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