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西固区:颂党史、讲党史、读党史,汲取初心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杜家鑫)西固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

  “在卢沟桥,在南口,在黄浦江,在敌人的铁蹄所到的一切地方,迎着枪声炮声炸弹声地呼啸……”在西固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区母亲教育中心、兰州银行西固管理行联合举办的“红色经典忆党史,缅怀先烈颂党恩”围读会上,《中华颂》《缅怀英烈 忆芳华》《赵一曼的故事》《红色书信品读》《为祖国而歌》等精彩的朗诵节目,为观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围读会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使领导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西固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幸福美好的石化城贡献力量。

  学百年党史,汲初心使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和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先锋路街道组织22家大工委成员单位党支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党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

  先锋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芸说:“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明城市巩固、民族团结创建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开展‘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优化线上学习平台,丰富线下学习实践,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读历史脚步,聚奋进力量

  在西固区西固城街道清水桥社区举行的党史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还集体观看了西固区抗疫题材微电影《你的身影》,回顾该区基层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感人事迹。

  清水桥社区党委书记魏昊说:“此次读书班,我们将创新方式方法,依托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网络推送学习、送学上门等形式,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教科书,吸收党史‘营养剂’;积极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方位锤炼队伍、增强党性、凝聚力量。”

  西固区将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推进的新格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实现各项专题实践和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