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四举措助推就业见习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七里河区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区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安排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见习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通过开拓工作思路、强化政策宣传,扩大基地数量、拓宽见习渠道,规范补贴发放,不断推动全区就业见习工作取得新进展。

  线上+线下,政策宣传不断线

  做好就业见习工作,政策宣传是关键。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扩大政策宣传渠道。线上,通过与见习基地建立的QQ群、区就业局微信公众号、区政府网站向企业和见习对象不定期推送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政策;线下,印制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彩页,充分利用各类招聘会、见面会、洽谈会、节庆的机会,向参会企业和见习对象进行发放宣传,同时在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放置政策宣传彩页,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就业见习政策。通过线上和线下不间断政策推送,有效扩大了就业见习政策知晓度,为就业见习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2020年,共印制发放青年就业见习政策4000余份。

  亲力+借力,基地扩面不停歇

  扩大就业见习基地数量,是就业见习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根据掌握的用人需求信息,每年围绕一个重点行业,选取辖区该行业吸纳能力较强的企业,上门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其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2019年,将幼儿园作为申报重点,2020年将餐饮业作为申报重点,2021年又将商贸企业作为申报重点,逐步实现见习基地申报行业全覆盖。另一方面,借助工信、教育、市场监管、商务、团区委等部门资源优势,将见习基地扩面触角不断延伸,逐步使各行业各领域有一定吸纳能力的符合见习条件的单位都申报成为就业见习基地,从而为吸纳更多人员见习奠定坚实基础。2019-2020年,全区申请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56家,占全区就业见习基地总数的50%。

  自招+推送,见习人数稳增长

  鼓励基地尽可能多的吸纳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见习,积极为见习基地提供招聘会信息,帮助基地吸纳人员见习。每季度将辖区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人员信息进行汇总收集,将其中16—24岁人员挑选出来,通过就业见习基地QQ群推送给辖区所有见习基地,供见习基地选择吸纳。既解决了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也为见习基地吸纳人员见习提供了便利。不间断督促就业见习基地,及时对见习人员进行报备,与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申领见习补贴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2020年,全区登记就业见习845人,两年均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就业见习任务。

  内审+外核,补贴发放保精准

  建立内部“三审一公示”机制,即:业务经办初审、分管领导复审、局务会再审、政府网站公示。通过层层把关,有效杜绝了资料提交不全、见习人员身份不符合要求、不按政策规定支付劳动报酬、不按规定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不按规定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了补贴发放符合政策规定。同时,通过“甘肃省集中式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对资料审核符合发放要求的见习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只有确认见习人员见习前处于未就业或失业状态的人员,才能为见习基地审核发放就业见习补贴,确保了就业见习补贴的精准发放。2019—2020年,全区累计为17家就业见习基地审核发放就业见习补贴49.4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