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宕昌:美丽乡村硕果丰 幸福家园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5: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7日电 (通讯员 杨燕灵 赵龙德)近年来,持续推进的脱贫攻坚战,使宕昌的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出行更方便了,环境更美了,住房也越来越好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在宕昌大地吹响,战鼓声声,催人奋进。

  来到新城子乡岳藏甫民俗村,一个韵味浓厚、古色古香的传统村落映入眼帘。岳藏甫村充分利用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借助东西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建成了锅庄广场、民俗馆、停车场、旅游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民宿客栈、开办农家乐,新建了“网红桥”、攀岩、“百鸟园”等旅游娱乐设施,让不起眼的藏族聚居村落成为了颇具特色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让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青山怀抱,小桥流水,田园农家。走入哈达铺镇玉岗村,一条曲流小溪串起了幢幢青瓦屋顶、红边黄墙的农家小院,宽阔干净的人行步道引着我们走过四角木亭、秋千躺椅。置身于有着公园般景色的玉岗村,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只是宕昌县西北部的一个偏远村落。

  宕昌县挖掘玉岗村的水资源优势,做活水文章,结合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青山为屏、山泉为脉、依水造景、水环绕村”的玉岗村新面貌。在镇党委政府支持引导下,村民们在用好“宕昌模式”,用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果蔬种植、特色养殖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了新的收入渠道。在玉岗村的周边还建有哈达铺农家乐、桥头农家乐、红军山庄等大型农家乐,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一个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玉岗村正以最佳姿态拉开乡村振兴的帷幕。

  位于两河口镇高半山区的山背、罗湾村曾经是全县最贫穷的地方之一。“山是石头山,插在云里面;田是卧牛田,挂在半山尖”这是曾经的山背罗湾村的真实写照。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挪穷窝”,解决当地“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发展富民产业拔“穷根”,解决群众增收问题。如今的山背、罗湾村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漫步“山湾梦谷”民俗村,宽阔的村庄主干道两侧遍地花香,家家户户门前和庭院种满了月季花、油橄榄、竹林、爬山虎等绿植,辅以木质廊架和庭院水景,形成了户户花开、家家成景的别样景观。

  如今,走进宕昌的各个乡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隐藏在绿荫间,一条条干净的水泥硬化路穿村而过;休闲广场上,健身器材齐全,老人小孩怡然自乐。摊开产业画卷,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干群合力筑起跨越山间鸿沟的致富桥梁。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在宕昌大地徐徐展开,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未来美景跃然而出,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正在构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